屋垮成景點 屋主心痛解說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高樹鄉一戶靠著溪邊的民宅,在八八水災中被大水沖倒,當時就是官員學者的勘災重點,屋主也當起受災解說員,結果水災後一個月,好奇參觀人潮越來越多,意外成了觀光景點。

  

綠色的民宅整間倒在淘空的馬路邊,地基連根拔起,廖先生拿起麥克風開始娓娓道來,八八水災那一天,這棟屋子是怎麼被流掉的,講得流利又有重點,就像專業解說員,但其實每講一句廖先生的心都會揪一下,因為眼前倒下的屋子就是他的家,廖先生的家這次沒能擋住潰堤後的大水,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也成了地方中央官員的勘災重點,身為屋主的他只能天天陪天天講,成了受災解說員。

  今天是平日所以人少,廖先生說,只要到週末假日,這裡就像是人潮滿滿的新景點,人這麼多,家園全毀的廖先生其實可以不理外界的好奇,不過他選擇換個角度輕鬆以對,把自己的心痛經驗,化作大自然無情的教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