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式紙包雞 道地香港味!

吳青穎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好吃要帶您品嚐連香港現在很難吃得到的傳統道地料理"紙包雞",老闆就是香港人,雞肉鮮甜非常道地。

  酥脆的油條,裹上鮮蝦磨成的泥,老闆快手翻炒,起鍋在淋上酸酸甜甜的咕咾醬,特殊的風味讓人一吃難忘,傳統、創新,在張老闆手裡翻滾的菜餚,一點都不衝突。每個上門的人,都一吃變熟客。讓客人一盤接一盤的好滋味,多虧老闆三十三年的老經驗。

自己是香港人,粵菜也更道地。這道「紙包雞」是傳統的料理,要用十五種配料,還要把雞肉去骨醃漬,重點是這張不起眼的包裝紙,是坐著飛機從香港飛來的玉扣紙,竹子作的紙張有特殊香氣。

輕撕開紙張,立刻散發出濃濃的香氣,吃進嘴裡,雞肉不爛有嚼勁,還散發竹子的香,醬料的甜,雞肉的鮮,口感多層次。

  把粵菜改良創新,招牌的炸肥腸,肥腸炸的又酥又脆,包上餅皮,美味好比北京烤鴨。油條也能變花樣,這道咕咾百花油條,有油條的酥脆,蝦肉的鮮,還有蝦漿的綿密。香港老闆在台灣生根落地,也希望用食收服台灣人的心。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