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擱大碗! 焗烤海鮮飯香噴噴

郭怡岑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好好吃帶您品嘗台北一家小巷子裡的義大利麵,散發淡淡的香草氣味,老闆的獨門配方,在麵裏撒上自己栽種的香草特別提味,就連焗烤海鮮飯,除了新鮮干貝、蟹腳、鮮蝦,還添加昂貴的鬱金香粉調味,俗夠大碗而且限量供應。

  

大火一開,處理好的海鮮往鍋裡一倒,加入白酒先悶煮入味,不同於其他餐廳,卓老闆的焗烤海鮮飯很費工夫,飯還要特製,白飯加蛋炒到半熟,再加入獨門的鬱金香粉才可以起鍋,將黃色的炒飯放到烤盤裏,鋪上焗烤用的香草白醬,最後放上滿滿的起司和海鮮,前置作業才算完成,送到烤箱烘烤,高溫烤到海鮮飯表面呈現金黃色,鋪在上面的起司都溶到起泡泡,濃郁的起司香,讓人口水直流。

  義大利麵店當然少不了招牌的麵點,店裡最夯的就是這一道,茄汁墨魚麵,材料超豐盛,新鮮干貝、蟹腳、鮮蝦、蛤蠣、鴻禧菇、酸豆,加上黑色墨魚汁製作的義大利麵,還有百里香、迷迭香等多種新鮮香草,大火快炒後,加入茄汁調味,大功告成,用叉子一舀,香草的獨特香氣撲鼻而來,整盤義大利麵料多味美又平價,搭配店內濃濃義大利風情的裝潢,讓附近的上班族,即使排隊,也要來這享受午餐時光。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