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穿報紙鞋! 台灣創意賣到缺貨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您相信,不起眼的破報紙,也能做鞋子嗎?全球首創的報紙鞋可是台灣之光,出自台灣人的創意,在美國賣到缺貨,創意報紙鞋,平均一雙只要使用兩大張報紙製作,再壓上防水膜,就成了美麗耐穿,而且獨一無二的手工報紙鞋。

  攤開報紙,這位大哥並不是要看報。薄薄的報紙應聲撕裂,接著他開始摺紙、編織,一眨眼,竟然折出一雙「報紙鞋」。仔細瞧,這報紙鞋上頭還真有密密麻麻的中文字,只是讓人好奇,報紙做的鞋能穿嗎?會不會遇水就爛了?因為壓上了一層PE材質防水,神奇的報紙鞋遇水也不會爛,這可是MADE IN TAIWAN台灣人的創意,製鞋二十年經驗的黃師傅首次公開報紙鞋製作過程,先將報紙折上四折,編織前裡頭要放入這秘密武器,有彈性的綿線持彈性。接著再把鞋裁切好,上頭縫上小塊牛皮做裝飾。不論是可愛蝴蝶娃娃鞋,典雅魚口楔形鞋,或是素雅的包頭高跟鞋,都是手工編織,獨一無二的創作,做外銷的黃師傅看到國際大吹環保風,腦筋一轉,發明了報紙鞋,果然驚艷全球,已經行銷二十多國。誰說這份十塊錢的破報紙只能做回收,動動腦,也能創造無限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