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消費 百貨大戰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有一個新名詞,「女力」,是從人力ma?power延伸出來的,強調女性力量和特質要充分發揮,至於在哪個領域呢?現在打得火熱的百貨週年慶,女力充分展現在驚人的消費力上,百貨龍頭新光三越週年慶第一天,業績就超過3億元,京華城一天也衝破一億,微風廣場出現閃靈刷手,保養品一刷六百萬,台北一○一的珠寶專櫃,甚至有貴婦單筆一買就是上千萬。

  女力驚人,百貨公司一家接著一家開,已經有九家百貨公司的信義區,又開了一家精品百貨Bella-vita,搶攻頂級客層。百貨龍頭Sogo,進軍天母商區圈,十月底台北火車站旁的京站時尚廣場也將開幕。短短一年之內,台北新開三家百貨公司來搶市場,市場真的這麼大嗎?同一時間,老字號百貨先施、環亞、中興、德安、衣蝶前後黯然下台,這場百貨大戰,已經不是比獲利、比排名,而是更殘酷的殊死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