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遊宜蘭採銀柳 "銀兩"滿荷包

 / 宜蘭縣

  快過年了!不仿到宜蘭三星鄉品嚐三星蔥創意料理,還可以採銀柳、遊花海!

  講到宜蘭三星就想到一片片翠綠的蔥田,這裡的長出的青蔥品質都是一等一。細緻的口感,三星蔥就是特別不一樣,而這裡也有青蔥文化館,各式各樣創意美食顛覆你的味蕾!帶點黃綠色的青蔥冰淇淋,甜甜的味道中帶著濃濃的蔥香,連小朋友都很愛,蔥油餅在這裡一點都不普通,餅皮裡滿滿的青蔥,脆脆香香的口感,餅皮也特別有嚼勁!

  當然也不能忘記蔥蒜大餐,青蔥和蒜苗快炒的各式料理讓你口齒流香、健康滿分。品嚐完美,也別忘記三星還有濃濃的藝術氣息,陶器民宿裡頭的裝飾品都是主人親手製作,不只住宿,還能DIY,自己動手做陶器。

  每年冬天也是三星銀柳收成的季節,一條一條像樹枝的銀柳,上頭長了銀白色的小花,花農將銀柳裝置成藝術品,搭成銀柳隧道讓你寫下願望,當小公主、考試一百分,希望願望通通都能實現,小朋友還可能自己採銀柳、自己花,DIY盆栽,過年特別喜氣!

  剪下銀柳就是撿回銀兩,台語採銀柳就像採銀兩,讓你荷包滿滿,過年討吉利,休耕的農田裡也種滿波斯菊,萬紫千紅的花海讓人捨不得離開!美麗的波斯菊花海連小狗都愛跟著一起打扮,過年到三星鄉走一走,這裡的好山好水,淳樸優美的農村風光,絕對讓你流連忘返!(記者張政慧、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