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正宗重慶水煮魚 辣的過癮!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今天好好吃帶你到台中品嚐正宗的重慶水煮魚料理,老闆娘從四川嫁來台灣七年多,重慶水煮魚用了八種辛香料,吃起來又麻又辣,吃上癮的客人說,這是一道來自地獄的麻辣料理。

  好大杓的辣豆瓣醬放進熱鍋裡炒,油鍋裡的辣油散發陣陣熱氣,加進水後開始熬起高湯,把簡單的蔬菜放進湯裡滾過後撈起襯底,緊接著料理主角草魚,事先用胡椒、辣椒、蔥按摩個兩下,倒進辣湯裡翻滾,別以為菜已經大功告成,最重要提香關鍵是用熱油炒貴州來的轉椒再加上花椒,把麻辣菁華逼出後加進辣湯,油在湯上彈跳,整鍋湯瞬間沸騰,簡直是辣上加辣,全都紅通通。

  表面佈滿了辣椒,不過藏在下面的餡料可一點都不少,有草魚、豆芽菜、海帶芽、袖珍菇,是正宗重慶水煮魚做法,來自重慶的老闆娘說,這絕對是愛辣老饕的最愛,滑嫩的草魚搭配上青菜,一起吃進嘴裡,辣氣就像電流竄進口鼻,果真是辣的過癮。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