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11:58

發明行車紀錄器 影片PO網暴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有許多行車紀錄器拍下的車禍畫面,但是您知道嗎?這些畫面,大部份來自於一位吳先生的發明。吳先生四年前一場車禍,被撞還得賠了六萬元,後來他自行成功研發黏在後照鏡的行車紀錄器銷售,還蒐集顧客提供的車禍影片,剪接後再搭配上對白,上傳YOUTUBE後變成網路紅人。

  行車紀錄器拍下,這台車速不快的汽車,在新店路口,左方突然有機車衝出,影片上圈起綠燈,還寫上苦主努力的閃避依然撞上了。最後用紅箭頭指出,肇事的騎士就這麼落跑了,消失在眼前。而這台行車紀錄器,錄下國道三號這輛剛過收費站的砂石車,一陣搖晃後,前方的砂石車忽然放了個很大聲的屁。這些看似有趣的字,其實是為了提醒路人,幕後功臣,來自從事通訊業的吳銘修。

  他蒐集上百隻顧客的車禍紀錄,自己花了半天的時間,剪接上字幕。會這麼費工,因為四年經他出車禍,但因為車禍現場沒有監視器,被對方反咬一口,慘賠了六萬元,讓他憤而研發這種黏在後照鏡的行車紀錄器。沒錢打廣告,就乾脆重製影片放上網路。看過的網友說,比警方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更有警惕作用。暴紅後的吳銘修,低調不願意受訪,只希望繼續用他剪輯的影片,默默幫助更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