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9:00

違法泰國減肥藥 吃了傷肝腎!

楊依嘉 姜竹祥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進口減肥藥諾美婷今天起勒令下架,早上不少藥局就在準備回收含有西布曲明成份的十五種減肥藥,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沒有諾美婷的代替品,因此看準減肥市場龐大商機,已經有不法業者利用網路進口同樣含有西布曲明成份的泰國減肥藥,被衛生局查獲,提醒民眾這種來歷不明的減肥藥,吃多了不但會傷害肝,還可能引發心臟病死亡。

  藥師把原本架上的進口減肥藥諾美婷一盒一盒拿下來,而且不只諾美婷,只要含有西布曲明成份的減肥用藥包括漾婷、卡卡等十五種都不能再賣,但正當藥師整理裝箱,就有使用者上門詢問還能不能買,諾美婷還躺在盒子裡,但藥局就是不能賣,醫生說,服用諾美婷的使用者,如果停用兩週沒有節制,就會開始復胖,過去經驗復胖率估計有六到七成,就是因為目前沒有替代藥物可以取代諾美婷。

  台北市衛生局也查到有民眾,用網路販賣違法泰國減肥藥,而且成分比諾美婷還強,不只有讓人心悸的西布曲明成分,還有治療憂鬱、暴食症的富魯歐西汀,衛生局葁郁美:兩個合併成份傷身,收到衛生署公文就會開始稽查,知名減肥藥因為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已經列為禁藥,但現階段沒有替代藥物,可能造成諾美婷使用者心理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