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8:58

髒豬血吃下肚! 農委會檢驗過鬆?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動保團體拍到屠宰場環境髒亂,讓人擔心,民眾吃的豬血,衛生有問題,到底誰該負責把關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說,它們管的是下游的工廠、如果是屠宰場的環境衛生,不是他們管的,而是農委會防檢局,不過防檢局說,他們都有派獸醫師在屠宰場監督,一旦發現衛生有問題,都會立刻開罰,這兩年總共開罰六件。

  屠宰場殺豬的過程,如此髒亂,豬血還跟糞便混在一起,如果做成食品,賣給消費者那還得了。到底豬血誰在管,我們拿著這段影片,找上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這位是食品組的科長劉芳銘,主管國內所有食品的安全業務,一看到影片他立刻說,哦原來豬被宰殺後送到食品加工廠,才是衛生署的管轄範圍,而屠宰場不歸衛生署管,把問題踢給農委會防檢局。

  我們再到防檢局問問看,負責肉品安全的,就是這位肉品檢查組副組長彭明興,他說現在屠宰場都有派獸醫進駐,每個月都會執行衛生檢查,這兩年針對屠宰場的衛生問題,防檢局只有查到六件違規,開罰3到15萬不過監委擔心,這只是冰山一角。豬血的衛生不應該有模糊空間,兩個主管機關農委會和衛生署,都應該嚴格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