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1:30

2012超新星爆炸 天空上2顆太陽?!

綜合報導

  天空中可能出現兩個太陽嗎?澳洲科學家發現,獵戶座附近有個超級恆星,可能在2012年以前爆炸,因為亮度很強,到時候可能像電影情節,地球上看到兩個太陽。電影星際大戰中,天行者盧克在TATOOINE星球上看見兩個太陽,在科幻片中出現這種景象,影迷們視為理所當然,但在真實世界中如果出現這種異象,萬物將驚慌失措,然而澳洲昆士蘭大學物理系講師卡特卻說,這種異象可能在2012年、也就是瑪雅曆法中世界末日那一年出現,卡特說,距離地球640光年、位於獵戶座的恆星參宿四,是夜空中亮度排名第九紅巨星,由於年邁衰老,正處於垂死邊緣,當它能量消耗殆盡時,這枚恆星將從星體內極速塌陷、爆炸成為一顆超新星,它所散發的亮度能與太陽匹敵,因此地球人有如坐在貴賓席上,欣賞到天上出現兩顆太陽的異象,時間持續一週到數週。

  而卡特預估參宿四最快2012年將爆炸,由於時間點正好跟瑪雅曆法中的世界末日發生在同一年,因此網路又掀起世界末日傳言,不過天文學家斥為無稽之談,因為現在看到的星光不可能是最近爆炸的,而是五百年、七百年前爆炸的,因此星宿爆炸引發世界末日的機會恐怕比中彩券還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