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2:00

研發薑汁洗髮 產婦清爽坐月子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媽媽生產後要坐月子,有個禁忌,就是一個月不能洗頭,不過,高雄有個媽媽生產後,她覺得不洗頭實在很癢,就研發了一種薑汁洗髮,而且還把自己的經驗,變成創業動力,現在乾脆轉行,幫產婦洗髮,也大受歡迎!

  剛生完寶寶一個禮拜的陳太太就已經因為忍耐不能洗頭,頭皮癢得受不了,找來薑汁達人葉美華來幫忙洗頭,最重要的步驟就是這個,葉小姐會在沖洗的熱水中倒入親手熬煮的新鮮薑汁,這樣沖洗泡沫時,暖暖的薑汁水讓孕婦的頭皮和耳朵都烘得紅紅的,陳太太洗完頭髮抱著寶寶,說感覺好清爽。

  不過當初也很擔心洗頭的禁忌,其實這也是幫陳太太洗頭的薑汁達人葉美華的真實遭遇,她是兩個孩子的媽,懷第一胎坐月子時因為不敢洗頭苦忍一個月,罹患產後憂鬱症,第二胎時,媽媽心疼她,用薑汁幫她洗髮心情一好,哺乳量增加,也揮別憂鬱。

  她想用薑汁幫助其他產婦,有時候還要配合產婦跟婆婆諜對諜,其實婆婆們真的不用這麼緊張,婦產科醫生說,月子洗頭只要注意不要著涼感冒就好,傳統禁忌主要是古代沒有吹風機又沒熱水,身體虛弱的產婦容易受涼導致頭痛,葉美華用親身遭遇創業,意外成了南部產婦口中的薑汁達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