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城市綠洲! 台中砸65億蓋"台灣塔"

陳麗如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說到了知名景點,在台北很多人會想到101大樓,高雄就是85大樓;而台中即將有個新地標,就是台灣塔。今天設計圖已經曝光了,台灣塔有300公尺高,相當於100層樓,外觀是以榕樹為靈感,整體設計就像是個城市綠洲。

  未來的台中標建物─台灣塔模型曝光,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個樹狀結構,高塔上有景觀庭園,四周圍都是綠色植物,中間還有一個縷空的台灣地形,設計概念是城市綠洲。

  設計者來自日本,是非常有名的藤本壯介,他曾經設計過日本武藏野大學美術館,以及伊朗德黑蘭商業大蘭樓,今天藤本壯介特別到台灣分享台灣塔設計理念。

  台灣塔充滿台灣精神,高300公尺,有100層樓的高度。這麼高,要蓋在哪裡呢?台灣塔除了頂樓設置景觀台,低樓層也要開闢咖啡廳和會議廳,得花4年時間、65億元才蓋得好,台灣塔將成為中台灣未來新地標,也要讓民眾遠遠的就能看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