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06:00

找回自我! 扛三太子挑戰撒哈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上個月挑戰撒哈拉沙漠的九天民俗技藝團嗎,7名選手和7位教練,扛著台灣的三太子神偶,咬緊牙關跑完250公里的沙漠旅程。其實,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成員,大部份是中輟生或是有前科的孩子,雖然來自社會邊緣,但他們靠著嚴格的團體生活和鍛鍊,重新找回人生的價值。

  眼前一片黃沙看不到盡頭,白天高溫超過45度,晚上又降到了5度,扛著10公斤的三太子神偶,九天民俗技藝團成員成功挑戰250公里的沙漠旅程,抵達終點時,早已分不清他們臉上是汗水還是淚水。

  這是一場挑戰體能極限的競賽,更是一場挑戰人生的障礙賽,在鼓陣中,甩著馬尾,表情渾然忘我,她是今年21歲的陳冠瑩,國中因為打架進了少年監獄,採訪的這一天,她大方的面對鏡頭,還讓我們看看她手上長滿厚厚的繭,粗糙的雙手傷痕累累,這也是陳冠瑩努力扭轉人生所付出的代價。

  而他是17歲的小正,國中是問題學生,媽媽哭著把他從金門帶來這裡,來到九天,沒有特別待遇,大夥兒都住在簡陋的貨櫃屋,九天的團長許振榮,想教會他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曾經他們在社會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如今在全台灣的矚目之下,卻重新找回了自己,脫胎換骨,在人生舞臺上發光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