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12:00

平安用"穿"的! 鎮瀾宮推香灰T恤

侯青佩 史恩銘 SNG小組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香灰也可以做成衣服,大甲鎮瀾宮將香灰溶入到化學纖維中,作成T恤,穿起來、還有吸汗跟排汗的功能,而且印上媽祖,跟香爐的圖案,訴求就是保平安。

  香灰也可以做成衣服,大甲鎮瀾宮將拜拜的香灰,溶入到化學纖維中,作成T恤,材質的成分,高達50%是香灰,穿起來具有吸汗排汗功能,而且衣服還印上媽祖,香爐的圖形,訴求是道道地地的平安服。音樂一下,一個年輕人身體開始擺動,跳著流行街舞,看起來帥氣十足,就連身上的潮T,也很吸引人。

  因為這件衣服,是用大甲媽祖的香灰做的,媽祖廟香火鼎盛,每年產生好幾噸的香灰成了垃圾,現在廟方和紡織業合作,把香灰精緻化分散和混煉造粒,香灰變成纖維再加工,一件件香灰紗就完成,這項技術,不但能讓信徒把平安穿在身上,也是全球首創。

  這款獨特的香灰潮T,共四款,每一件不止含有百分之五十的香灰成分,還印上大甲媽祖LOGO,有繞境的,也有香煙裊裊的,相當有造型,就連前立委也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穿在身上亮相,只是面對涉嫌喝花酒頂替和槍砲罪,必須在過年後,二月十九號入監服刑,三年三個月,顏清標選擇迴避,不願多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