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2:00

天皇級饗宴! 黃湯燒干貝燕窩盞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來吃天皇級的料理,是連日本明仁天皇吃了都說讚的美味,究竟燕窩入菜是什麼滋味呢?一起來看看擁有40年經驗的主廚如何來料理。

  燙過的青江菜放進盤中,接著再把干貝和燕窩鋪在上面,拿進去蒸,做法看似簡單的黃湯燒干貝燕窩盞,主廚說這道菜的靈魂,就在這個秘密黃湯裡。淋上這濃郁十足的黃湯,黃湯燒干貝燕窩盞就大功告成,看看這金黃飽滿的樣子,真讓人直流口水。

  鹹的燕窩料理有了,還有一道隱藏版的點心,這個乍看以為是鴨蛋,其實是燕窩蛋布丁,做起來相當費工夫,看似蛋黃的部分,其實是用木瓜加上芒果打成泥,接著小心翼翼的把蛋殼剪一個開口,底層先鋪上冰糖燕窩,再倒入由鮮奶杏仁粉做成的蛋白,最後再放上凝固的蛋黃就完成了,湯匙輕輕一挖,可以看到三層內餡相當豐富。

  把補品做成料理和甜品,是老經驗主廚精心設計的頂級菜色,想要吃到這些美味又獨特的燕窩料理,口袋可要麥可麥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