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12:00

麻油烏魚膘 口感滑嫩保暖去寒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冬天是吃烏魚最好的季節,所以今天的好好吃要大家到嘉義東石品嘗麻油烏魚膘。先把老薑用麻油熱過後放上烏魚膘,再加上枸杞、當歸、紅棗悶煮7分鐘,吃起來口感就像豆腐一樣滑嫩,又可以保暖、去寒,在這寒冷天氣裡,受到不少人喜愛。

  把切成薄片的老薑,放到麻油鍋裡,再來主角登場,透著白色光澤的烏魚膘加進來,接下來這到手續不能少,淋上米酒去除腥味,麻油拌著淡淡酒香飄散開來。重點來了,拿出泡過的枸杞、當歸、紅棗,倒入鍋中用小火悶煮7分鐘後,加上蒜苗提味,這道帶著麻油香氣的藥膳料理上桌。

  這烏魚膘Q彈軟嫩,就像豆腐一樣綿密,根本不用咀嚼,慢慢的在嘴裡化開。業者將新鮮烏魚膘加入中藥材悶煮,不僅讓顧客在寒冷天氣裡可以補補身體,還有不少女性覺得能養顏美容。

  不過要做出這道料理,現在正是烏魚的盛產季節,烏魚膘只有公烏魚才有,所以數量少,價格也不便宜,但不少饕客就愛這味,也讓這道麻油烏魚膘,成了現在最受歡迎的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