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1:30

愛站的黑熊快來看! 高雄街頭驚現「雷霆站狗」

愛站的黑熊快來看! 高雄街頭驚現「雷霆站狗」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動物都流行用站的嗎?繼高雄壽山動物園,出現了一隻超愛站著走路的台灣黑熊之後,有網友最近在爆料公社PO文,指出高雄市三民區的民族陸橋,民眾騎乘機車的時候,將愛犬放在後座,讓牠直接站立,並沒有綁牽繩或是放在狗籠裡,這副景象讓其他網友也直呼危險,這是「雷霆站狗嗎」。

這名網友說「一大早高雄民族陸橋,驚見狗兒直接站在後座,看到狗兒遇到坑洞感覺站不穩啊⋯⋯」只見咖啡色斑紋的小狗,被主人放在後座載著,並沒有任何的保護措施,情況險象環生。其他網友紛紛留言「雖然覺得厲害 但超危險的」、「 好強的狗啊」、「狗曰:俺有練過!不可以學噢!」、「這是路平專案的認證測試嗎?」、「用狗籠放在踏板上還是比較安全啊」。

其實新北市就曾有民眾因為把狗放在機車腳踏板,遭到警方開罰。當時警方指出,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規定,機車載運貨物必須穩妥,物品應綑綁牢固,堆放「平穩」。如果踏板載有寵物,未綁好而導致行進間亂竄,或致車身不穩,都很可能危及行車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可處300元至600元罰鍰,情節輕微者可以勸導改善。警方強調,最好將寵物放在「籠裡」或綁妥,切勿讓寵物任意上下車,以免危及騎士及其他駕駛人安全。(翻攝爆料公社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