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09:47

痠痛貼布傷腎 久未癒建議就醫

痠痛貼布傷腎 久未癒建議就醫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健保資料庫統計顯示,去年台灣人健保支出高低名次,椎間盤突出和下背痛名列第7、退化性關節炎第12,根據調查,國人每人每月用掉6塊痠痛貼布,足以看出台灣人受酸痛困擾的嚴重程度。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醫療部主任兼復健科主治醫師韓德生表示,臨床報告指出,長期使用消炎止痛的貼布,過量的話會導致胃痛、胃潰瘍,並且傷腎。韓德生說,市售的痠痛貼布,有些可能未含藥成分,只有添加薄荷達到涼感,利用涼感轉移痠痛感,無益於治療。

而開業藥局藥師柯明道說,一般貼布都含有消炎止痛藥、清涼薄荷等成分,中藥痠痛貼布包含川七、當歸、川芎、辣椒等成分,西藥貼布成分含有待克菲那(Diclofenac)、匹洛西卡(Piroxicam),而有研究指出,西藥貼布過量使用的話,會起藥疹,甚至可能會影響肝和腎。韓德生建議,除非運動痠痛,不然多休息2到3天,舒緩過後就應該沒太大問題,如果都沒好就建議就醫作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