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12:00

大稻埕藝術節 懷舊也創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心中的大稻埕,喝起來會是什麼滋味?去年推出能占卜愛情的投幣式月老奶茶而爆紅的茶飲業者。

今年推出實體店鋪,為了讓更多旅客能品味大稻埕的歷史風華,首創全台灣唯一的「烏魚子奶蓋烏龍茶」,讓烏魚子這個年貨大街的主角跟手搖飲結合,挑戰大家的舌尖!在大稻埕藝術節,隨處可見許多創作巧思,像是阿嬤的竹篩子也能成為裝置藝術,懷舊情調裡多了新奇的趣味。

大稻埕百年老茶行的烏龍茶是它的海洋,層層疊疊的奶泡是激起的浪花,最壓軸的主角"烏魚子"香煎後細細搗碎,任它在海洋上悠游。

大稻埕的故事可以是一輩子,也可以是這一杯子!香米和堅果,反覆烘炒後打成的白色米露,加上鮮奶後再灑上肉桂粉打汁,用一杯飲料瞭解這裡的歷史。

大稻埕以前是曬穀場,百年大稻埕藝術節見證歷史,現在的大稻埕沒人曬稻穀、卻看到有人曬恩愛,抬頭看見的是渴望愛情如同心圓,卻難免佈滿孔洞風吹雨淋。

你看見的還是阿嬤的壓箱寶"竹篩子",被辜負的青春,原本該如這一牆的精彩,她筆下雄赳赳的公雞,藝術家用紅銅為材質,烙燒出人間煙火,咖啡館的紅銅牆裡,慰安婦阿嬤被埋沒的手工藝,百年來的大稻埕,起落如同品茶、曾經最苦,方能回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