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20:14

稀有古提琴搭機託運 下機後竟像”被車輾過”

稀有古提琴搭機託運 下機後竟像”被車輾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義大利

價值上百萬的中世紀古提琴,竟然搭個飛機就毀了!

巴西音樂家麥耶納赫佐克(Myrna Herzog),日前搭乘義大利航空班機時,將17世紀的古提琴託運,航空公司承諾,過程中會以人工手提樂器,沒想到麥耶納赫佐克下機後,卻看到古提琴碎裂毀損。

根據《都會報》報導,這把17世紀的古提琴,是傳期製琴家艾德華路易斯(Edward Lewis)在1685年於倫敦製作的,並在2001年時修復,麥耶納赫佐克雖然沒有說明這把琴的價值,但根據一把1708年製作的古提琴,曾在拍賣會上已「21.2萬美元(約新台幣636萬元)」售出,可推知麥耶納赫佐克的古提琴必然價值不斐。

據了解,麥耶納赫佐克表示她有意購買額外機位,自行把琴帶上機,但航空公司告知該班機位客滿,要求麥耶納赫佐克必須將琴託運,同時麥耶納赫佐克宣稱航空公司承諾會以人工手提方式,將樂器帶上機和拿下機,然而她下機後,在提領行李處卻見到毀損的古提琴。這讓她氣得在臉書PO文表示,「這就是義大利航空對待17世紀路易斯古提琴真品的方式!它嚴重毀損,看起來就像被汽車輾壓過。」音樂雜誌《The Strad》表示,估計這把古提琴或許還可以修復,但因為毀損太嚴重,完全修復的費用目前難以計算。(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