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房市看漲 台商華僑有信心

 / 新北市

  雖然從水電油價到民生物資都有可能再漲,不過馬英九選上總統後,大家對未來經濟的期待和信心是看得到的,我們從房地產這項指標來看,光是昨天一天,台北縣市的預售屋,就湧入大批看屋人潮。其中有四成以上都是這次回國投票的台商跟華僑,他們認為政治局勢穩定後,房地產看漲,所以準備進場投資。

  旅居美國12年的呂小姐,這次特地趕回台灣投票,總統大選結束後決定和家人來看預售屋,在台北縣置產買房子。同樣是美國華僑的張先生,30多年來住在海外,也因為選舉回到台灣看好房地產,打算買房子定居台灣。

  這棟位在台北縣新店市的預售屋,因為捷運交通動線一坪要價50萬以上,一戶平均要賣三、四千萬,鎖定在高收入階層的客戶,業者說,選舉過後,客戶群有四成以上都是華僑或台商,以銷售成果來看,光是周六選舉日當天,就一口氣賣出30戶。

  業者表示,新任總統的兩岸政策,不論是陸資來台投資或者三通直航,如果配套措施得當,台北縣市和其他中南部都會區,可能有機會跟香港一樣,吸引外資或台商回流資金,不過這樣的現象,也有人擔心,會不會因為過度炒作,引發房地產泡沫化的危機,這些都是需要新政府注意的隱憂。﹝記者陳曉卿 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