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德50億增資案 下午見分曉

 / 台北市

  DRAM廠茂德五十億元的增資案,今天闖關定生死,銀行團代表一早就開會討論,預料下午兩點會有結果,增資案應該可以過關,不過歷經失言風波的經濟部長尹啟銘今天說話很小心,只表示會在二月底公佈DRAM的整併計畫。

  大家進進出出 ,土銀、第一銀、合庫,各銀行團成員,一早忙著開會,要對茂德增資案和公司債贖回的問題,做一個總結。台銀董事長張秀蓮親自坐鎮,這是最後一次的協商,各行庫小心翼翼,考慮未來茂德還債能力,為了增加對銀行團的保障,據了解增資額度會減少到三十五億元左右,擔保品價值也會打一到兩折。

  不過因為增資案有希望,茂德股價開盤就漲到一點六五元,早盤震盪,最高一點六七元。常常因為一句話引起風波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就怕一句話再讓股市震盪,現在說話更小心。

  等不及DRAM整併,茂德增資案是否過關,就看今天這場閉門會議,要是增資案破局,除了茂德將面臨的生死存亡的危機,整個DRAM產業,也將遭受重大衝擊。(記者吳青穎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