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業慘兮兮 盼引陸客來消費

 / 台北市

  不景氣,台灣寢具生意慘淡,業者現在提出自救辦法,希望政府協助成立台灣製造精品店,集合各種傳統產業,吸引大陸客消費!

  上百坪的寢具店到處貼上特價的標示,一包包堆積在牆壁的床包組已經蒙上厚厚的灰塵,倉庫的寢具即使包裝精美還是賣不出去,已經堆放在倉庫好幾個月,寢具工廠的黃老闆說,開店署年,沒想過自己會碰上這種慘況!

  黃老闆簡直欲哭無淚, 過去生意最好的時候,員工四十人,現在裁員剩下十人,原本年收入超過一億元,現在卻連五百萬都有困難,平均一天只賣出十二套寢具, 賺不到幾千元,不想關門倒閉,黃老闆聯合其他同業展開搶救大計畫,他們提出要成立台灣製造精品館,希望政府幫幫忙。

  希望聯合各種傳統場業的商品在精品館販售,增加顧客上門的機會,也吸引大陸觀光客採買,計畫能否成功黃老闆不敢多想,因為這是他為自己找生路的唯一辦法。(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