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業要自救 盼成立精品館

 / 台北市

  傳統產業的衝擊更大,政府不救,廠商只好自救,提出成立台灣製造精品館的構想,為傳統產業生存找活路。

  製鞋師父坐在小板凳上,賣力的敲著鞋底墊,不管是鞋底還是後跟,每個環節都不敢馬虎,他是鍾老闆,從事製鞋業五十一年,大家都叫他鍾爸,親眼看到台灣製鞋工廠從三千家,關到只剩八百多家,鍾老闆很心酸。還有這一位,從事寢具業的黃老闆,店裡上百坪的寢具,到處貼上特價標示,一套純棉寢具組,從上萬元打對折,甚至下殺到兩三千元,還是賣不出去,以前生意好時,黃老闆一年營收上億,現在一天連五套都賣不出去。 

  傳統產業要怎麼度過寒冬?好幾家大老闆決定展開自救,他們提出成立台灣製造精品,各種商品集中販賣,希望搶救顧客上門。傳統產業力求轉型,提出台灣製造精品館的點子,希望政府幫忙找資金場地,殺出一條血路,他們才有生存的希望。(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