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公開信 宣佈退出民進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今天(24日)宣佈退黨。他以發表公開信的方式,感嘆選舉加上政黨惡鬥,撕裂台灣族群,他無意參與黨務跟公職,留在民進黨已經沒有意義,決定退出,當民主國家的主人。

  林義雄宣佈退黨,沒有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甚至沒有事先知會民進黨中央,而是以發佈新聞稿的方式,一千三百字洋洋灑灑,寧靜告別民進黨。

  在退黨聲明當中,林義雄先是提到選舉讓台灣族群更加分裂,階級更加對立,使國家社會陷入紛擾不安。他強調政黨之間,不應只有仇視敵對;他說,政黨只有一時的支持者,不必有永久的黨員。既然他已經無意參與黨務,也不想競選公職,作為民進黨員已無任何意義。

  林義雄退黨消息傳回立法院,立院民進黨團召開緊急記者會,要求黨中央盡力挽留。

  由於民進黨中央也是上午才接到林義雄退黨的訊息,黨中央整個上午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