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1114票落選 黃俊英要求驗票

鄭仲宏 劉漢聲 潘潔瑩 報導  / 高雄市

  決戰北高,結果揭曉,黃俊英以一千一百一十四票之差落選,藍軍連夜要求全面查封驗票,並且將對陳菊提出當選無效之訴。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親自陪黃俊英掃街,向選民致意抱歉。

  敗選後,馬英九專程陪黃俊英掃街致意,一路上黃俊英不出來,馬英九也悶悶的,還好沿路上熱情民眾還是猛喊加油。不過也有民眾不滿選舉結果,隔街罵國民黨。實在是這一千一百一十四票的差距太接近,也打翻國民黨以為高雄穩贏的算盤。

  接下來該怎麼辦?現在所有高雄市八百三十九個票箱,總共七十多萬張的選票,都送到選委會封存保存證據,黃俊英不僅全程觀看,更關心其中六千張票有沒有可能是投給黃俊英的。不僅寄望重新驗票的結果,黃俊英陣營還針對選前對方提出的賄選疑雲,要提出陳菊當選無效之訴。

  這是依據《選罷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當選者若有當選票數不實,候選人、有投票權人或選務人員以非法方法妨害他人競選者,候選人得以當選人為被告,提當選無效之訴。但是這一點也不影響陳菊當選後的好心情。相較於陳菊沿街謝票的風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是帶著黃俊英回到黨部開檢討會,氣氛凝重。沒有搶回高雄市長寶座,不僅影響黃俊英的政治前途,也衝擊馬英九的領導聲望。(鄭仲宏、劉漢聲、潘潔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