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票! 勝選.敗選兩樣情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十七席,民進黨五席,親民黨四席,台聯一席,無黨籍七席,其中,上屆落選的國民黨黃柏霖,以三萬一千一百八十八票拿下最高票。令人意外的是,原本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蔡見興和蔡松雄,在各自選區裡雙雙以第一高票落選!

勝利的果實是甜美的,超高的得票數是令人振奮的!國民黨的黃柏霖,以三萬一千多票,拿下高雄市議員選舉得票冠軍。

黃柏霖上屆高票落選,之後靠著朱安雄議長賄選案後的議員補選成功,這一屆則是成為吸票機,從頭領先到尾,成為高雄最高票。而在朱安雄因為賄選解職後,繼任的議長蔡見興,以及原本就是副議長的蔡松雄,這次則是在各自的選區裡,雙雙第一高票落選,兩位在晚間知道揭曉後,都沒有出面,只由幹部出面表示遺憾。

這次高雄市議員選舉結果,國民黨比上屆大幅增加五席拿下十七席;民進黨小幅成長一席;親民黨少了三席;台聯少了一席;無黨籍少了兩席。但國親兩黨議員總合並沒有改變,而泛綠的議員總數也沒改變,新任市長陳菊即將面對的會關係,從這次各議員選舉結果看來,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記者許文男、榮昊北、黃柏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