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工一審宣判 古意 黑松無罪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選舉官司的導火線,走路工事件,當初被拍到發放每人五百元的「古意」 還有「黑松」兩個人,雖然當時他們都坦承行賄,不過下午一審判決,兩人無罪!曾表示走路工事件如果不是真的就要道歉的陳菊剛剛出面表達不滿,檢方也將繼續上訴。

  去年十二月八號,綠軍陳菊陣營拍下藍軍支持民眾,公然在車上發放五百元走路工,造成高雄市長選舉結果整整一年的動盪不安,仔細聽當時檢方認定他們賄選的就是這一段聲音。

  先發錢再明講支持幾號,人贓俱獲,後來包括古意古鋅酩和黑松蔡能祥兩人到案也坦承賄選,不過法院一審判決出來,兩人通通無罪。陳菊表示,走路工事件無罪她將出面道歉,不過宣判後第一時間陳菊的回應不是道歉而是出面表達不滿。

  儘管影響不了市長人選,但一審大逆轉,也是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當初起訴的檢方也表示不服這樣的判決,將會繼續上訴!(記者鍾昀燕、張夢熊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