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帳追追追 傳喚黃芳彥.邱義仁

 / 台北市

  特偵組為追查扁家七億元海外存款的來源,今天上午以證人身分,傳喚與扁家關係良好的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以及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到案說明。

  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又因為扁家的事,無奈現在鏡頭前,面對疑似參與扁家海外洗錢,黃芳彥第一時間否認。

  黃芳彥為自己的辯護,但是檢調單位追查,九十五年五月,黃芳彥疑似從台新銀行的帳戶,將一百三十七萬美金轉匯到新加坡帳戶,另外又從新光銀行的帳戶轉匯四十萬美金,總共匯出七千萬台幣,為了逃避追查,還特地分成七十一次轉匯這七千萬。

  除了黃芳彥,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也被約談,短短一個時的訊問候,邱義仁輕鬆步出特偵組。邱義仁在二○○○年、二○○四年兩次總統大選中,都擔任陳水扁競選總幹事,檢方要釐清,陳水扁家族海外資金到底是不是選舉結餘款,邱義仁的證詞將會是影響特偵組辦案的最大關鍵。(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