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扁核銷卻涉貪 馬永成喊冤

 / 台北市

  扁案開庭第二天,上午馬永成出庭應訊,強調國務機要費完全是配合陳水扁和陳鎮慧具名核銷經費,卻成了貪污共犯相當不公平,至於陳水扁原本明天還要再出庭,不過庭期延到年後二月二十四日。

  前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搭著計程車來出庭,穿著西裝的馬永成,神情嚴肅的快步走進法院裡,這一回對於自己經手的國務機要費部分已經毫無保留。面對審判長蔡守訓詢問認不認罪,馬永成強調不認罪,指出身為總統部屬,本來就無權去干涉國務機要費,何況陳鎮慧早就負責掌管陳水扁公私財務,他只能配合具名,而對於檢方說他假造犒賞清冊也是因為陳水扁說奉天當陽專案急需經費才會配合辦理,只不過兩年前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不能說清楚,感到很抱歉,但是自己分文未取,卻為了這樣的歷史共業變成貪污共犯對他很不公平。

  馬永成在庭上拿著資料,整整陳述20分鐘,強調自己是信任長官、配合辦事,對於貪污部分毫不知情,不過全案最關鍵的陳水扁在短時間內沒辦法上法院說明,因為律師團提出延後審理,陳水扁一月二十一日庭期,延到二月二十四日再開庭,也就是說,在過年前陳水扁也沒辦法踏出台北看守所了。(記者尤淑嬿、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