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官商勾結 7人50萬交保

 / 台北市

  台鐵二○○一年辦理復興號車廂,升級為莒光號的「空調客車設備更新工程」,得標廠商涉嫌綁標,並且以中國大陸代工的劣質材料施工,導致工程延宕,檢調昨天在北、高發動同步搜索,將台鐵前任機務處處長劉康男、任機務副處長李景村及承包廠商等十一人約談到案,檢察官偵訊後,七人以五十萬交保。

  到底有沒有收受廠商回扣,台鐵前機務處處長劉康男走下偵防車時,不發一語,還不斷拿著傳票擋住臉,不讓媒體拍攝。找不到大門進地檢署,劉康男慌了手腳,還不小心絆倒媒體記者,但隨即和副處長李景春走進法庭接受複訊;除了這兩人,檢方還約談另外五名台鐵員工,和四名廠商代表。

  主要是釐清民國九十年,台鐵公開招標復興號列車升級莒光號標案,當時參與招標的廠商,分別是唐榮和隆成發,但劉康男疑似綁標收取回扣,協助隆成發取得九億多的標案,但弊案爆發後,台鐵喊冤。

  台鐵強調也是受害者,因為隆成發原定九十三年三月三十一日,必須完成一百一十二輛復興號升級,但現在只完成三十九輛進度落後,造成損失,現在要求償六千萬,但為何到現在才提起違約,難免有模糊焦點之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