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第五領導人 7政治局常委亮相!

張樂 報導

  中共十八大會期落幕後,在今早召開一中全會,總共205位新的領導班子,也在鏡頭前正式亮相。最讓外界震撼的兩大改變是,首先,政治局常委從九個人縮減為七個人。習近平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到共產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字字句句凸顯他未來的行事風格,習近平領導班子就位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已發賀電祝賀。

  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後,新任總書記習近平率新任政治局常委亮相。台上七人,比原先揣測的九人少了這兩人,他們被視為胡錦濤的人馬。因此美國觀察家推斷,黨內派系鬥爭中,胡錦濤小輸江澤民;此外,除了總書記習近平外,包括:俞正聲、王歧山、張德江都是根正苗紅的太子黨第三梯隊,因此西方媒體推斷,未來十年,將是中共太子黨主政的時代。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不僅接任黨的總書記,還獲選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不過胡錦濤尚未完全裸退,還要等他明年(2013年)在兩會期間,是否一併交出國家軍委主席。至於對台工作方面,台灣民眾熟悉的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沒有擠進新的中委名單,使得他是否能接替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前景出現變數。而整個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將於明年三月政協和人大開會時人事底定。對台政策是否變化?到時候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