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例! 虐狗男子送法辦

林承志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人狠心虐狗。小黑狗「黑豆油」遭人砍成重傷,縫了兩百多針才救回一命,讓主人好心疼。原來是一名男子懷疑黑狗追咬他的女兒,而痛下毒手。警方根據新修正的《動物保護法》,將這名男子函送法辦,成為全國首例。

  牠就是「黑豆油」,怯生生地躺在獸醫的懷抱中,眼睛透露出對人類的不信任。看看牠的左胸整片都是手術縫合的痕跡,鼻頭、前腳也傷痕累累,這些全部都是被一名黃姓男子用刀子砍出來的。

  事情發生在十二月二日,監視器畫面中看到這名身穿白色背心的男子,氣沖沖地走進別人家裡,二話不說看到「黑豆油」就砍。飼主緊急把「黑豆油」送醫,才撿回牠一條命。

  而警方接獲報案,約談砍人的黃姓男子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家小孩被附近黑狗嚇到去收驚,他才會到這條巷子來尋仇。而警方在偵訊過後,將這名黃姓男子依《動物保護法》函送,他可能要面對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創下了國內的首例。(林承志、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