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所被控虐待 移民署否認

 / 台北市

  靖盧收容所傳出虐待事件。一名中國民運人士投訴,靖盧的管理人員縱容收容人老鳥欺富菜鳥,漠視不管,痛批台灣的獄所比共產黨還不如;不過移民署澄清並沒有這些虐待情節,懷疑投訴的人有其他政治動機。

  中國民運人士蔡陸軍,去年七月偷渡來台尋求政治庇護,在靖盧收容所裡待了整整135天,終於在12月份取得臨時居留證;重獲自由的他,立刻寫信向移民署陳情,揭發收容所裡存在已久的虐待事件。

  看不過收容所管理人員,放任被收容人遭到集體欺壓,蔡陸軍在陳情書中詳細寫出管理人員編號要求調查;不過靖盧收容所一整天沒有正面回應,倒是移民署極力否認。移民署強調,靖盧成立20多年來,從來沒有類似投訴,懷疑蔡陸軍另有政治動機;不過同樣曾待過靖盧的中國民運人士燕鵬,表示的確曾發生過收容人之間的暴力事件。

  燕鵬指出,收容所管理人員不足,的確有時會難以維持秩序,但不一定會故意坐視不管。人權團體已經介入了解,要查清事實,不能讓號稱民主的台灣,發生侵犯人權的事件。(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