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縣鳳仁路爭道 一年200人傷亡

  又是個危險奪命路段!高雄縣鳳仁路因為快慢車道設計不良,光是去年就有兩百人傷亡,是高雄縣排名第二名的肇事路段。記者實地走訪發現,道路設計不良加上路邊停車嚴重,才會造成機車和汽車爭道。

  明明有慢車道,卻有眾多機車騎士,出現在快車道上。短短幾分鐘內,出現在快車道的機車就有七輛。汽車、機車擠在一起,不小心就會發生擦撞,真讓人捏把冷汗。

  不熟路況的機車騎士,可能糊裡糊塗騎上了快車道,不過對於熟悉路況的機車騎士來說,即使知道有慢車道也不騎。

  記者實地走訪還發現,機車道越往前騎路越小,路邊停車的情況就越嚴重。兩公里的路程,機車道從兩米、一米半,縮減到一米寬,最後根本只剩下一輛機車可以通行,在上下班交通流量大的時候,很多機車騎士,寧可冒險騎上快車道。

  警察幾乎天天來這裡站崗,因為這條鳳仁路,去年就發生一百五十三件交通事故,兩百人傷亡,是高雄縣排名第二名的肇事路段。機車騎士貪圖方便騎上快車道,結果賠上性命,警方取締效果很有限,駕駛人的生命安全,如果連自己都不重視,誰能把關。(記者何正鳳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