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3萬簽6萬本票 癌婦遭錢莊脅迫

  暴力討債手法兇狠,連罹癌婦人都不放過!台中一名低收入單親媽媽罹癌,向地下錢莊借三萬元開刀,結果每個月除了要還利息六千塊,還被迫簽下六萬塊本票,不還錢就把小孩帶走。

  以拾荒維生,家中領取低收入補助每個月三千塊,生活貧困的單親婦人,最近咽喉長惡性腫瘤,沒錢看醫生,向地下錢莊借三萬塊。結果,讓原本的苦日子更苦。為了借三萬塊,被迫簽下六萬元本票,每個月還要償還六千塊利息,連房租都已經欠繳五個月的婦人,怎麼可能還的起。討債集團恐嚇,不還錢就帶走她的小孩,她兩個孩子,一個十七歲,半工半讀,一個才七歲。

  婦人求助立委,向警方報案,討債集團於是被逮捕,暫時解決她的困擾,但社會局人員前往婦人家中,發現她兩年來已經因為缺錢向好幾個單位伸手,這次居然跟地下錢莊打交道,才會陷入被逼債討債的惡夢中。(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