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人皆判重罪 力霸案創記錄

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聽到被判處重刑,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臉色凝重,匆匆搭上座車離開;不過同樣被判重刑的叔叔王事展,倒是神態自若。

  王家人親自到庭聆聽判決結果,不過各個心情沉重,兄弟姊妹們刑期幾乎都在十年以上:王令麟被判十八年,併科罰金七億;王令台二十年,罰金七億;判得最重的是王令一,二十年罰金十億;王令楣判處十八年併科一點五億;王令僑十三年年罰金三億;叔叔王事展十六年,罰金四億;小妹王令可處十年併科一億。而刑期最輕的是王令興,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半。

  不只王家人刑期和罰金可觀,力霸案更是打破多項司法紀錄:所有偵查和審判卷宗擺滿了會議室,全案被告高達一百三十九人,掏空金額超過四百二十七億,法官開了四百七十八次的庭,全案判決書共達四千零五十二頁;不過牽涉人數還在增加。

  至於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和妻子王金世英卻潛逃海外,把自己捅下的大摟子留給子女和無辜的投資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