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更一審 趙建銘判7年

 / 台北市

  陳水扁在看守所度過第一天,阿扁的弟弟說,扁媽已經知道阿扁被收押,老人家需要多休息,請外界不要打擾。陳幸妤今天則是照常所看診,而趙建銘父子台開案更一審今天宣判,趙建銘維持二審的七年刑期,併科三千萬罰金。

  陳幸妤上午照常去診所看診。媒體隔街喊話,護衛隊大聲反嗆回去,簇擁著陳幸妤快步走進診所。陳幸妤臉上沒有太多表情,臉色有些蒼白,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台南的扁媽心情更是格外煎熬。阿扁的弟弟陳文狩說,老人家已經知道阿扁被收押的消息。官田老家瀰漫低氣壓,而親家趙玉柱趙建銘父子的台開案,更一審也在上午宣判。趙建銘維持二審,七年的徒刑併科罰金三千萬。趙玉柱合併刑期九年,罰金三千萬。同案的游世一和蘇德建,刑期減輕到七年兩個月,但罰金加重,分別提高到六千萬和三千萬,全案可繼續上訴。

  趙建銘沒有親自出庭,岳父前一天才被關進台北看守所,還住進自己曾經住過的忠三舍獨居房,趙建銘當年留下回首看藍天的經典畫面,如今阿扁看到的,是一片藍天,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