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友紅包小 副教授開罵被判刑

 / 桃園市

  因為紅包讓老同學撕破臉!副教授娶媳婦在五星級飯店擺喜宴,結果四十年交情老同學包了三千六被嫌太少,副教授一氣之下發電子郵件給十多位同學,罵他不要臉,罵人的副教授被判拘役四十天。

  參加喜宴包紅包理所當然,不過卻有主人看到賓客的數字,臉都垮了下來!台北一位丁姓副教授,一年多前娶媳婦兒,在五星級飯店請客,一桌兩萬五千元,他大學老同學周先生帶女兒來吃喜宴,紅包包了三千六,丁副教授卻覺得包太少,還發E-MAIL罵個夠!

  主人丁副教授認為,明明是一桌兩萬五的高檔喜宴,四十多年交情的老同學卻只包三千六,氣得在信裡大罵說,「樹沒有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並把電子郵件廣發給以前的大學同學,被罵的周先生一氣之下告上法院,雙方撕破臉!

  法官認為,紅包包多少是個人意願,不能按喜宴價值來計算,但兩個老同學都在嘔氣不和解,喜事辦完鬧上法院,丁姓副教授被叛拘役四十天,兩人四十年老同學的交情就此破裂,付出的代價恐怕遠遠超過喜宴紅包的價值!(記者黃俊杰、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