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學費沒著落 婦人賣蒜籌錢

  來關心這個家庭,媽媽為了幫四個小孩籌七萬塊的學雜費,在路口擺攤賣蒜頭,孩子很乖巧,就日都會來幫忙,但賣了半個月,籌不到十分之一,還要躲警察,一家人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國小五年級林小妹妹和弟弟站在路口賣起蒜頭,姐妹倆很乖巧,還會幫媽媽把一顆顆蒜頭,剝皮整理乾淨,然後裝進塑膠袋內,每到假日,他們沒有出去玩,而是擺路邊攤,賺錢籌學費。樹上張貼告示牌,請大家幫幫忙,原來林姓婦人生了四個小孩,先生一個月賺三萬,只夠糊口,沒多得錢付學費,為了賺小孩七萬多元的學雜費,就算下雨,被警察追趕也要賣。

  這位貨車司機看婦人帶著小孩,在外頭風吹日曬,立刻掏出一百元,只不過購買的人實在不多,桌上一包又一包的蒜頭,還有三千多台斤賣不出去,林姓婦人說,他得努力一點,不然蒜頭很快會發芽,到時反而賠本。(記者詹季燁、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