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拚觀光? 危險大豹溪將開放

 / 新北市

  三峽大豹溪去年發生二十起溺水意外,奪走八條人命,封溪一年今年夏天卻要重新開放,政策卻大轉彎,民眾質疑縣府拿民眾生命開玩笑。

  整整封溪一年,但就是有人偷偷下水游泳,救生員聽說要開放了,急著去看看到底大豹溪危險在哪裡。大豹溪底的石頭布滿青苔,就連二十多年資歷的救生員也差點跌倒,平靜的河面下其實暗藏危機,不但有暗流還有漩渦,要是跌倒,水勢湍急的大豹溪馬上會吞噬人命。

  光是去年夏天,大豹溪就奪走了八條人命,縣府強制封溪禁止下水,沒有了遊客,附近的店家生意差很多,都快要活不下去.去年縣政府說大豹溪太危險,但一年過後,溪水一樣深不見底,什麼都沒變,但是因為觀光考量,六月五日大豹溪就要全面開放,連救生員都搞不懂縣政府再想什麼。

  大豹溪重新開放,店家急著貼出告示,告訴大家可以戲水了,但是沒有完整的配套措施,如果又再發生意外事件,誰該負責?(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