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在疫區行醫 在台墨國生憂心

  新流感造成全球恐慌,高雄一位墨西哥交換學生ALEX,他的父親就在墨西哥南部疫區醫院擔任醫生,ALEX天天打電話回家,他父親表示當地完全買不到口罩,要他暫時留在台灣不要墨西哥。

  帶著墨鏡留著有點龐克流行的髮型,長相帥氣的他,是來自墨西哥的交換學生,ALEX,三個月前,他來到台灣高雄唸書,幸運的避開這一場世界瘟疫,不過,擔心家人安危的他,每天都會固定播通電話回家。

  指著墨西哥地圖的這個北邊城市,莫西卡利,ALXE說他的家鄉就在這裡,距離H1N1新流感的南部疫區有一段距離,不過因為爸爸是醫生,而且就在南部醫院,所以他每天都會跟爸爸的對話中,知道墨西哥的最新情況。

  透過越洋對話,現在是ALEX唯一能做的,因為家人暫時也不希望他回國,他只能寄一些的幸運項鍊,甚至十字架回家表示關心,現在甚至他也在試試台灣文化的養生中藥,如果有效,他也想寄回家鄉,幫家人一起對抗疾病。(記者 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