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包養獄監 受刑人可點餐

  台北看守所管理員收賄弊案,檢調第二波搜索,有管理員疑似被黑道包養,受刑人在獄中想吃速食都沒問題,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房間,就連禁見的重刑犯都可以藉此傳遞訊息串供,檢方要繼續追查有多少案件在偵辦程因此破功。

  看守所管理員跟負責擔任掮客的公關警察,全部用手遮著臉。深夜來法院不是要押解犯人,而是自己成了貪污犯。同一時間檢方正在訊問,在法院外面,已經有一些黑道份子聚集,等著接應,懷疑他們就是出錢包養看守所管理員的幕後黑手。

  檢方調查發現,國內各大幫派黑道都已經將黑手伸進監獄,以每個月20到30萬元的代價,收買管理員。一旦買通,原本裝在塑膠盆裡的早餐,隨時都可以變成麥當勞的漢堡,或是豆漿燒餅油條。要是嫌整天關在牢房太悶,也可以安排公差,出來打掃透透氣,或是到工廠工作活動身體。甚至,人都還沒入獄,就有專人先整理房舍,喬房間
檢方更查出,這些管理員甚至還幫特定收押禁見的重刑犯,私下傳遞訊息串供,來逃避法律制裁,或是當傳話筒去警告證人不准亂說話。到底有多少案件,因此受到影響,檢方正在追!接下來,他們將以受刑人的身分再回看守所,相信漢堡和可樂,他們絕對吃不到。
(記者 李明威 翁乾晃 林承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