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廖添丁 搶詐騙集團做公益

邱君萍 榮昊北報導  / 高雄市

  說到詐騙集團,相信每個人都恨得牙癢癢的!165反詐騙專線165平均一天就要接兩千多個投訴,每個人幾乎都接過詐騙電話,現在有人自比是廖添丁,自己伸張正義,高雄一名美語老師,因為朋友被詐騙,他自己線找到了詐騙集團,然後帶著槍去搶劫,最後還把部份贓款捐出去!

  曹姓嫌犯去年9月間因為朋友被詐騙,想要替朋友出頭,竟然自己從報紙廣告中找出詐騙公司並且查出了地址,從當時監視器畫面上看到兩名男子來到了詐騙公司的大樓一前一後的搭電梯,後面戴著鴨舌帽的就是曹姓嫌犯,兩個人帶著槍跟繩索上樓去搶劫!

儘管嫌犯落網後,向警方供稱他有把搶來的贓款捐慈善團體﹐這樣的做法,是模仿義賊廖添丁。

  不過我們實際來比一比,歷史中的故事人物義賊廖添丁當初是為了幫助貧苦人家,所以才去打劫把搶來的錢全送人,但是現實中的曹姓嫌犯,只是為了幫朋友出氣就拿槍去恐嚇對方,搶到了十萬但是也只說捐了兩千,而且無從查證,記者挨家挨戶的找到了嫌犯住所,在家中的母親對於兒子犯下這樣的搶案不願回應,不過,鄰居私下表示,留美的曹姓嫌犯一直以來都是我行我素而且個性衝動,講話也常常得罪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讓疼愛他的母親相當的頭痛!

  雖然曹姓嫌犯說自己是現代義賊,替天行道,不過這種持槍搶劫的行為卻只有讓他得到牢獄之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