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有空窗期 惡狼白天到處跑

劉世怡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保障性侵犯的自由,卻讓性侵累犯不只一次繼續犯案,法部難辭其咎。因為電子腳鐐只會在晚上進行監控,白天就成了犯案空窗,今年六月花蓮的楊姓受刑人才剛剛掙脫腳鐐,現在又有一起,法務部決定儘快研發第三代,具有GPS衛星定位的電子腳鐐,作全天二十四小時的監控。

  他也是性侵假釋犯,今年六月,自行破壞拆掉電子腳鐐,造成全台婦女恐慌,怕他再犯案,相關單位找了一個星期,最後才查到,原來跑到台北吸毒,趕快把他抓回去關。當時外界已經質疑,負責監管的法務部到底在幹嘛,事隔不到三個月的,又有一名戴著電子腳鐐的性侵假釋犯,利用監控空窗,性侵少女。監控時間是晚上八點到隔天早上六點,只有十個小時,其他十四小時,等於是空窗期的犯案時間嗎?!

  沒辦法全天二十四小時監管,又何必放人出來呢?電子腳鐐被破壞,人犯跑了,也不是第一次了?法務部強調,除了晚間監控,電子腳鐐通報機制完善,配戴電子腳鐐如果被破壞,裡頭的迴路會把訊號傳到高檢署機房,再到地檢署平台,觀護人手機會有簡訊通知,再通報警方追捕,過程不到兩分鐘。可是,仔細想想,這兩分鐘其實只代表通報時間,等到警方破門逮人,門破了,人可能也不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