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常中止 醫護緊盯"新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巴掌仙子新生的媽媽感染新流感,拚盡生命最後一口氣生下他,他也努力地要長大,不到八百公克的小小身軀,三小時才能喝上1.5CC的奶,因為早產的原因,常常發生呼吸中止的情況,所以照顧她的護士,幾乎是時時刻刻盯著儀器,新生任何一個小動作,醫護人員都密切觀察。

  新生出生第十二天,今天上午他的模樣曝光部份更多了,他的小手小腳,跟護士的手指頭一樣細,幫她餵食或整理身上的呼吸器,都要小心翼翼,即使是最小號的尿布,穿在他身上幾乎遮掉了大部分的身體,但看得出來,新生的四肢活動更多了。因為新生是二十七周的早產兒,常會發生呼吸中止症候群,因此,醫師還是幫他接上呼吸器,看著他的胸前起伏,也是護士的重要工作,幾乎分分秒秒盯著他。新生出生只有八百二十四公克,但正常排水後,一度掉到只剩七百八十五公克,現在每天三小時可以喝1.5CC,體重慢慢回升了,雖是小的進步,但已經讓醫護人員和新生的爸爸都非常開心。這階段最怕感染,但目前控制得很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