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11:58

南迴搞軌案 陳氏確認遭人毒殺

潘潔瑩 陳君毅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四年前發生的南迴搞軌案,導致越南籍配偶陳氏紅琛死亡,檢方原本認定陳氏紅琛是被蛇毒毒死,但昨天法醫第二次鑑定報告出爐,確認陳氏紅琛是因為服用過多鎮定劑意妥明導致中毒,也確認是他殺死亡。

  

李聚寶聽到法醫第二次鑑定報告出爐,確認陳氏紅琛是他殺,死因是體內有大量的意妥明和酒精,導致肺水腫死亡,這項證據對兒子李泰安更加不利,不過李聚寶還是相信兒子是清白的,李聚寶還帶著媒體去李泰安工作的菸葉田找他,不過李泰安沒有出面,低調等待七月三十日的更一審判決。

  李泰安父親李聚寶:「我不認同。(泰安的心情怎樣?)一樣不認同。」

  震驚全台的南回搞軌案還令人印象深刻,九十五年三月十七日,台東往高雄莒光號出軌三節車廂翻覆,所有乘客飽受驚嚇,救難人員擔架抬出一名受傷女乘客陳氏紅琛,原本只有輕傷,隔天突然惡化、宣告不治,成為唯一罹難者,當時李泰安等在醫院外、神情緊張,當時沒人知道他後來會被起訴成為主嫌。

  李泰安:「太可怕!(怎麼太可怕?)因為車子掉下去。」

  陳氏紅琛死後,他的丈夫李雙全哀慟哭泣的模樣,也讓外界原本以為李家兄弟是單純的受害家屬,不過檢警調查出,南迴鐵路多次遭破壞,死者陳氏紅琛和丈夫李雙全,不只一次搭過出意外的火車,因為案情不單純,檢方阻止死者遺體火化,搜索李家,沒想到李雙全突然上吊自殺,接著爆出,陳氏紅琛生前投保七千多萬高額保險,而整個案情最關鍵的,死者陳氏紅琛體內被驗出安眠的FM2和迷幻藥意妥明,還有祕密證人黃福來,也出面作證多次參與搞軌計畫。

  李泰安從一審被判無期徒刑,二審改判十八年,但最高法院質疑陳氏紅琛的死因不是蛇毒,發回更審法醫二次相驗出意妥明,這一顆顆白色小藥丸,是誰餵給陳氏紅琛,矛頭指向李泰安,七月三十日的更一審判決還沒宣判,李泰安就已經透過父親說,他是清白的一定會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