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8:58

人行道暗器! 尖銳車阻恐傷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新店區,長達一百多公尺的三民路上,人行道上隨處可見黑色的車阻,因為顏色相當灰暗,天一黑很多人就沒注意到,50多歲的羅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他就是因為閃車子撞到車阻,造成小腿留下長達10公分的疤痕,記者到現場詢問,發現附近居民,也都認為區公所設計的車阻,相當危險。

  灰暗的顏色、大約80公分高,這種方方正正、有稜有角的車阻,在新店區三民路上隨處可見,但是這樣的設計,有可能是路人的隱形殺手。五個月前受的傷,現在還留下長長的疤痕,羅先生講起事發經過,還是相當生氣,如果當時再差一點,就有可能撞到頭,羅先生就怕別人也跟他一樣,因為車阻受傷,所以跟華視新聞投訴。

  記者回到現場,發現有人騎著腳踏車經過,還要東閃西閃好危險,住在附近的腳踏車族,也認為區公所設計的車阻很可怕,撞到輕則皮肉傷,如果是大力撞擊,那可不得了,被撞碎的車阻,被整理過擺在旁邊。想像一下,要把大理石材質的車阻撞碎,需要多大力道,人騎車會不受傷嗎。

  而且三民路上一共105支相同的車阻,一支要價7500塊左右,花了將近80萬元,卻引起民怨。記者詢問相關單位,是不是有計畫拆除,新店區公所只表示,這是委外施工還沒驗收,不願回應民眾提出安全考量的問題,這樣的態度,只怕等到區公所驗收,會有更多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