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18:58

廟會放鞭炮 半小時燒掉2層樓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午發生一起火警意外,疑似是廟會活動,燃放這種叫做群蜂的鞭炮,衝到四樓的陽台,釀成火災,大火在短短30分鐘之內把兩層樓燒得一片焦黑,屋內70幾歲的老太太及時逃出來,也意外燙傷,老太太的兒子趕回家,看到一片焦黑的家園,氣得大罵鞭炮的人,顧拜神卻差點害命。

  鞭炮迎神,熱鬧場面沒多久卻突然失控,大火從四樓公寓竄出來,陽台的遮陽板被燒熔,高溫熔解的塑膠,不斷往下滴。屋主趕回家,看到火燒這麼大,急得破口大罵,屋主70歲的老媽媽在家裡,還被燙傷緊急送醫。屋主質疑起火原因,就是廟會放的這一盒名字叫群蜂的沖天炮,鞭炮跟蜜蜂一樣亂飛亂炸,才會引發火災。

  火一燒燒了半個小時,警消人員出動大型雲梯車緊急搶救,好不容易才把火撲滅。走進家門,所有東西都被燻的黑漆漆,幾乎全毀了。從五樓頂往下看,還可以看到,疑似就是起火點的遮陽板,已經燒熔一大片,發生意外之後,廟會活動還照常進行,不過已經沒有施放引起爭議的鞭炮,火場鑑識科也將調查,釐清引發火災的責任歸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